星期日, 7月 15, 2007

購堂考慮因素實例

購堂考慮因素實例

討論問題參考:

1. 你對購買新堂址的看法如何?贊成(有何原因)?反對(有何原因)?

2. 有何因素會影響你是否支持/反對購買這些樓盤的呢(例:外在、教會性、個人因素)?

3. 有那些因素,你認為是重要的,但卻未列在附表之內呢?

4. 如果你贊成購堂,你傾向贊成購買那一個樓盤呢?主要原因何在?

5. 如果你贊成購堂,但反對購買這些樓盤,主要原因何在?又可以怎樣解決或滿足你所要求的條件呢?

6. 如果你反對購堂,主要原因何在?又怎樣解決這些問題呢?

7. 最後,經過分享會,你有何傾向呢? (請填寫問卷作回應)


其他詳情參看: http://philipyim.0catch.com/Pastor/buying_flat.htm

柱石網絡

柱石網絡

P3- Pillar Three Networking

經文:

[加 2:9] 又知道所賜給我的恩典,那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、磯法、約翰,就向我和巴拿巴用右手行相交之禮,叫我們往外邦人那裡去,他們往受割禮的人那裡去。

分析:

我們不少人都以為耶穌有十二門徒,作為小組的榜樣.所以一個小組由一個人領導,最多有十二人.但在運作上會出現問題,特別人當人數上升,組長會十分吃力.加上香港生活壓力很大.在經濟不景下,情況更差.另外,現時的小組工作更重組織,多於靈命和相交.不少小組教會的組長因為長期太累而放棄組長事奉;甚至離開原有教會,帶著傷痕而走.

從聖經分析,我發現我們忽略了一個十分明顯的事實.十二使徒不是一個完全在對等的地位.在耶穌死後,有三位領導人是十分突出的,而且耶穌在世時,他們好像是一個十分突出的小組.連耶穌最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,最近身保護祂的人就是三位使徒.

這個事實說明了耶穌不是一領十二,而是訓練一個小組去領導全個小組.

這也是柱石網絡的聖經根據.

詳情在以後才加上去.

香港宣教會增長研究



<< 香港宣教會增長研究 >>

http://philipyim.0catch.com/Pastor/practical/HKEC_growth_researchhtm

(一) 香港宣教會史略:

(二 ) 香港宣教會各堂會分佈及簡介 1 ( 只包括現有的堂會 )

( 三 ) 各堂發展簡史 :

( 四 ) 香港宣教會整体增長的歷史 : ( 教會增長的角度入手 )

A. 數目上增長 (Numerical Growth):

B. 生命上增長 (Organic Growth):

C.知識上增長(Mental Growth): (因資料不足,沒有仔細分析)

D.服務上增長(Diaconic Growth): (因資料不足,沒有仔細分析)

( 五 ) 結論 :



( 五 ) 結論 :

香港宣教會整体而言皆經歷了不少『堂址幾易』和『主管多易』之苦。

經過了不少的升 降 , 本會近來的升勢實為主的恩典。

盼望我們在未來 , 對神學生的關注和合力植堂方面多加 努力。深信主恩必日漸滿溢 !


婚前輔導大綱


<<婚 前 輔 導 大 綱>> 
Outline of Pre-marital Counseling

http://philipyim.0catch.com/Pastor/practical/Premarital/Pre-marital_outline.htm

各課內容綱要

第一課大: <<深入認識對方>>

第二課大綱: <<溝通之門徑>>

第三課大綱: <<婚前籌備>>

第四課大綱: <<婚姻生活>>

第五課大綱: <<婚後性生活>>

第六課大綱: <<婚後的適應問題>> (結婚後一個月至六個月內)

大國崛起(1)-初次分析

大國崛起(1)-初次分析

1. 緯度
之前我初歩分析了 四大文明古國皆在 緯度20-40度之間, 但後來的強國約在40-60.
http://professorxp.blogspot.com/2006/03/where-are-four-ancient-cultures.html

大國崛起中的五百年內的九大強國 皆在 35-60度之間.

2. 以海為中心, 強調商業. 想獨霸航道, 而且以與東方通商為發祥之道.

3. 最終以軍力保障自已的霸業. 海軍十分重要

4. 借助別國的內亂或中衰期.

5. 首先興起的, 多數不是靠人口. 人口不多, 甚至物資(本身礦產)也不多.

6. 創意十分重要, 而且在建制方面有不少先進之處. 不斷進行政治改革.

分類: 歷史, 世界歷史